【伊川】知情权-序

CP:伊达一义x石川安吾

文前预警:这是一篇拉郎文,原作是小栗旬主演的《Border》与堺雅人主演的《Joker~不被原谅的搜查官

Summary:伊达一义作为暂时的代理班长而来到了石川安吾所在的搜查一课第二强行犯人第四系第一班,而两人皆未料到他们都将接触到彼此的另一面。

-

00,

石川安吾曾经有过女朋友,伊达一义虽也有过一段情缘,但情感生活依然几近为零,所以他在这位向来沉默内敛的同僚贴上他的嘴唇时,大脑与身体同时遗忘掉了条件反射,唯有目光仍记得追随对方的脸庞。

“有那么令你惊讶吗?”石川看着伊达写着宕机的脸忍不住笑了,他总是沉闷着的脸庞连露出笑容时弧度都是低缓的。

“有啊、当然有啊,”伊达抬手碰到嘴唇,贴上唇线的恰好是枪茧的位置,好似还能感受到方才的触感,伊达一义从惊愕中回过神来眨着眼沉默了一会,“还以为石川警官,会更.......”

会更什么?缓和吗?内敛吗?伊达一义考虑了一会措辞,却是找不出确切的形容,倒不如说他从没想过石川安吾会做出如此亲近的举动,最终他放弃了用简洁的词汇来概括眼前复杂个体的想法,他将两手握住放到身前,习惯性地嘟起了嘴,眼角浮现出几道鱼尾纹。

“不、没什么。”


01,

两人的相识要从石川安吾的直属上司市仓卓司的负伤开始,市仓班长在夜晚遭到了枪击,万幸的是由于市仓反应及时,两颗子弹皆未击中要害部位,一颗打中了大腿,另一颗在肩部造成了贯穿伤,只是伤及皮肉。

先是鸭川重春管理官因为涉嫌私吞财物以及连续杀人而被逮捕,没过多久又是市仓卓司班长疑似遭到仇人的刻意埋伏与报复,搜查一课第二强行犯人第四系第一班的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重,警视厅的上头很注重这两次事件,立刻下达了重新立案调查鸭川一案的指令,旨在于查清这两者之间是否有关联,同时还将颁布调令指派其他人来暂且代替市仓统率一班进行搜查。


“听说了吗?这次新来的班长据说是从神奈川调来的。”立花雄马边整理着自己的衣襟,边向身旁的石川安吾分享最近盛传的八卦消息。

“是吗?”石川稍感惊讶,本以为他们班会和别的班一起联合查案或者暂时提拔一位巡查部长,本来警视厅空降一位人员已经足够瞩目,没想到还是从别的辖区调到本部。

“你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好歹关心一下自己未来的生活吧,工作狂。”立花见他只是眉头挑了挑,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感到无可救药地摇了摇头。

“反正都是查案,无论跟着谁,工作是寻找真相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石川安吾看着走廊尽头的会议室大门,从半开的门板间已经能瞥到不少同僚的身影。

“而且,既然是上头特地调过来的警官,想必是有什么过人之处吧。”


立花雄马丝毫无法将眼前的人与石川口中的“过人之处”联系起来。

略长的刘海,微卷的发丝,平和的眼神,与其说是不卑不亢不如说是谦和过头的气质,这名叫伊达一义的警官身上别说是想象中的精英气质,就连身为警察的风貌都很难瞥见。

“看上去比我们大不了多少啊……真的没问题吗?”

站在前方的人比起市仓卓司看上去年轻了不少,也不禁让人对他的经验丰富程度存疑,立花雄马压低声音,开始为之后的查案生活感到担忧。

石川安吾没有搭理他,仍旧沉默地注视着前方,不动声色地打量伊达一义,而对方如同察觉到了他的目光一样和他对上了视线,伊达嘴边的笑意加深了几分,冲着他小幅度点了点头。

“……那么,以上,在市仓卓司警部复职之前,将由伊达警部担任第四系第一班的班长,至于新任管理官的人选暂未确定,所以暂时也由伊达警部兼任。”

警视厅领导的话音刚落,人群中便泛起一阵嘈杂的议论声,他不悦地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安静,转过头看向伊达。

伊达一义走上前半步,环视了一圈以后将要一同工作的同事,用力地抿起了嘴唇,眯起的眼睛里写满善意。

“以后还请大家多多指教,至于具体的搜查计划,会在之后的搜查会议上进一步确定。”

“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散会。”

人群向门口逐渐散去,警视厅的人员在向伊达交代了几句之后也从前门离开,唯有石川安吾依然立在原地,立花雄马拽了拽对方的衣袖,见他毫无反应的样子便也留在了他身边。

伊达一义走到两人的面前,目光最后停留在石川安吾的脸上。

“……立花雄马,还有石川安吾,我没记错吧?”

“没有。”石川安吾率先回答。

“你看过我们的档案了?”立花雄马问道。

“是的,虽然有些名字和长相还没有记清楚,但是立花警官和石川警官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二位都是十分优秀的警察,期待日后与你们的共事。”伊达一义一点长官的架子都没有,向他们两人伸出手。

这番夸奖明显让立花雄马很是受用,他立刻忽略掉心中对其能力的不确信,挂上笑容握住伊达的手。

“过奖了,那是我们的分内之事,倒是伊达警部才是年轻有为……喂,石川,你也说些什么吧。”立花用手肘戳了戳石川,转而对伊达稍感抱歉地笑笑:“这家伙就是这样,虽然跟闷葫芦一样,不过查案能力绝对是一流的,只是不擅长和别人交流。”

关于安藤的事件彻底结束后,立花雄马对石川安吾的态度转变明显,经常性的会照顾一下石川,责任性过剩的他在心底也责怪着自己当初没能看好石川,才会间接导致安藤的坠楼。

“请多指教,伊达警部。”

石川握住伊达的手掌时低下头,视线扫过对方的食指与中指。

“你经常使用手枪吗?”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伊达一义稍稍眯起眼睛,表情依旧平缓。

“因为你手上的枪茧,似乎比我见过的大多数同僚都要明显一些。只是单纯有些好奇,如有冒犯还请多见谅。”

“是吗?”伊达一义看着两人握住的手颇感疑惑地偏了偏头,他看向石川的双眼,“我想大概是因为我成为警察比较早的缘故吧,或许是石川的错觉也说不定。”

石川看着对方带笑的眼睛未再多言,他不置可否地抽回手掌,向伊达稍弯腰示意:“那么先告辞了。”

伊达一义点了点头,目送着石川安吾和立花雄马一同离开。


“他是个用枪频繁的人吗?我完全感觉不到。”立花雄马惦记着石川刚才的话,对方直觉的精准他是有所体会的,但日本警察在通常的情况下其实鲜少使用枪支,配枪更多的是对自身安全的保障与威慑力的体现,而伊达一义身上的无害气息更让他难以想象这人驳火的姿态。

“只是我的感觉,大概是错觉吧。”石川将这个话题敷衍了过去,脑海中却是浮现了伊达一义和他对视着的眼神。

相比之下,他更在意的是从对方身上感受到的那隐约散发而出的、一丝丝轻弱、但的确有着黑暗色彩的气息。


希望真的只是他的错觉。


TBC。


——

最近补完了Border后实在是过于喜欢石川,然后想到了和他有相似之处的伊达,两人皆是身为警察、为制裁罪犯不惜投身黑暗,感觉这两人的相处会很有火花,于是一时兴起之下有了这个拉郎组合,至于这篇文灵感来源是朋友给的关键词与句:初吻、遙遠之處、血脈相通,單純的法律所有權並不會使擁有者致富。

原本只是打算写段子满足自己的脑补的,结果写完初吻之后一下子没收住,于是变成了现在这种展开,可以说是很突兀的开头了还请谅解(……)

两人相貌:

伊达一义

石川安吾

  40 8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