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田京极】春雷

CP:aratanaka/半田明伸x京极大辉
原作:健活

aratanaka真的太好嗑,tag下的粮也超好吃...赶在第九话的熟肉出来打脸之前产了篇没头没尾的半京,梗来源于ep02的衍生,大概是个絮絮叨叨的两个闷骚双向暗恋的故事,捏造繁多。
标题来自于米津玄师的同名歌曲,写到一半的时候看到了歌词感到意外的合适,绽开的感情犹如春雷般猝不及防。

-

与京极大辉相识甚早的半田明伸,深知那张在办公室里总是摆出严肃表情的脸庞下隐藏的是一个怎样的灵魂,因此在这家名叫浪寿司的回转寿司店内看到那张熟悉的侧脸时,他未有太多的讶异,镜片的反光和他上挑的嘴角一闪即逝,他正了正自己的单肩公文包,不动声色走到自家上司的背后。
“系长,一个人在这里吃饭吗?我可不知道你还有吃寿司的喜好。”
落在肩膀上的触感伴随着贴近脸颊的温度,压低的声音裹着气流拂过京极大辉的耳畔,让他不知是因为瘙痒还是惊吓被激地抖了一抖,手里握着的寿司也差点掉下。
“半田さん……”
半田明伸极其自然地拉开了京极身侧的座位安然坐下,京极看着他一时语塞,他当然不是突然成为了寿司爱好者,相比之下身边这位喜欢纳豆的传统文化热爱者反而更适合这个身份,新来的义经才向他们吐露了手上那起不正当获保的案子,他在此的目的不言而喻。
半田冲他笑了笑,眼镜后的眼神好似懂了一切,不光是这期案子,还有关于京极大辉的全部,他没有执着地等待京极的答案,就像是作为友人间的寒暄一般揭过了这个话题,他的视线扫过一旁贴在墙上的海报,语气有些遗憾。
“哎呀,果然明天才是金枪鱼祭啊,真可惜。”

完全暴露了。
京极大辉不自在地扭过了头,对方语气中的那份熟稔显然是早已了解了这家店的情报,多半是义经小姐告诉他的,是啊,他只要抛开那些坏心思和偶尔的无厘头,从来都是一个可靠的前辈,这样的年长者,成为后辈遇到难题时倾诉的对象也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情吧,自己不也是这样,就算已经成为了系长、变成了半田的上司,他也仍旧是自己的求助对象,光是站在他的身边感受到他的气息,心中的纷扰便会自然的平息。
想到好几次瞥见这人在咖啡机前或是在生活科的门廊边替别人排忧解难的样子,京极大辉抿了抿唇悄悄地转过目光不再看向半田,生怕被对方察觉出自己目光的不对劲。
“你怎么会突然到这家店来?这里和你回家的方向不顺路吧。”
京极平息一下心中的情绪,尽力维持着平常的语气。 

“原来系长有在关心我下班回家的方向。”
半田两手交握着抵在下巴上,余光感受到的视线令京极感到如坐针毡,半田的话语总是这样的难以捉摸,厚重平稳的声线给人以依赖的感觉却又无法揣度其下的深意,京极有时候不禁会去猜想,这个男人究竟对身边的人和事观察强到了什么地步,才总是能在别人面临困扰时出现的恰到好处。
“好几次恰好看到你骑着自行车下班,所以……”
所以不自觉把目光放在你身上注视了很久,直到看不见。
京极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那些无法言明的话被他吞咽回肚,他想到第一次见到半田时便是在区政府的正门口,那时他在身后默默注视着对方的背影,只觉得那覆盖着衬衫的肩胛宽阔而可靠。
“...所以?”
半田挑了挑眉毛,好整以暇地看着京极,用视线发出无声的询问,京极清了清嗓子,伸手去够面前的寿司盘。
“所以才知道你住所的方向。”
半田好像真的被他含糊的说辞说服了那样,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京极为此心下松了一口气,低头看到方才被自己摆到身前的圆形瓷碟时却是愣了愣。
“是你不喜欢的吧?”
“诶?”
“是你不喜欢的吧,鲑鱼。”
半田又重复了一遍,伸手指了指那扇碟子里躺着的两贯寿司,不等京极有所回应,他便娴熟地捏起一个,将鱼肉的部分蘸了些酱油后送进嘴里,他边咀嚼着,边从转到眼前的寿司中挑了一盘,用手指推到京极身前。
“金枪鱼寿司,我最喜欢的,系长尝尝看吧。”
京极看着盘子里仅剩一个的鲑鱼寿司,又偏头看向对方写满笃定的脸庞,不知怎地他被那份眼神中的认真和确信所刺痛。原来他喜欢金枪鱼的寿司啊,这么想着的时候京极赌气似的夹起鲑鱼寿司塞进了嘴里,甚至连酱油和芥末都没有蘸。
鱼肉中未去的一点生腥味在京极敏感的味蕾上炸开,半田露出的惊讶神情让京极有几分得意地弯曲了嘴角,眼中却划过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晦暗的委屈。
自己也曾经想过要去了解,但却每次都被对方身周那堵无形的空气墙壁所柔软地推开,在反应过来时便已陷入对方的节奏,到头来除了那份半田所表现出的善解人意和争吵时的固执,他终究是未曾踏入这位前辈更不为人知的空间。
诸如他的喜好,他的住址,这些只要开口询问便能获得的讯息,京极又碍于两人上下级的关系而踌躇,隐形的线条隔在他们的相处之间,结果谈论最多的话题也是工作上的事情,私下的相处时间在生活科的压力日益繁重起来后便也随之骤降,想说出口的话语累积的太多后郁结于心,反而在每次开口时又变为无言的沉默,最后封存在心底。

“又来了。”
半田意料之外的笑容让京极感到不解,紧接着捏上他脸颊的手指更是令人讶异,京极愣怔地看着年长男人向他靠近,直到镜片上反射出来的自己的影子都清晰可见。
“其实每次看到你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我就很想这么做。”
无论是工作上碍于立场和原则心口不一,还是像现在这样更加富有人情味道的别扭,一举一动之间都充斥着名为京极大辉的吸引力,身处办公室的时候,京极自然是半田习惯性观察的重点对象,无数次他借着把弄痒痒挠的动作而将目光不经意的落在京极的身上,在认真工作状态中的男人自是鲜少有所察觉,梳理整齐的发丝、轻蹙的眉头、扣上全部扣子的马甲勾勒出的腰线,触碰的欲望被半田压下心底,有几次京极抬起头时正好对上半田的视线,他也只是轻描淡写地挠挠肩膀而完美的掩盖,那份淡然反而让京极以为是自己的多心从而悄悄感到羞赧。

京极大辉紧张地吞咽,半田身上淡薄的烟草气息包围他的身周,他们没有在谈论工作上的事,却又的确都是因为工作的缘由才会来到这家寿司店,界限的模糊令京极无法拿出惯有的身为系长的姿态,一时间他竟然忘记摆脱对方的手掌,温度好似从脖颈下蔓延而上浮现于脸颊,那有点像喝酒之后的感觉,微醺而令人反应迟钝。
半田把他的停滞尽数当作是默认,既然都过了界,不获得自己想要得知的反馈未免有些可惜,年长者挺直了腰板好遮挡住旁人可能的视线,京极的脸庞被对方投下的阴影所笼罩,半田张开手掌捏住眼镜取下,毫无遮掩的视线直接地看向京极的双眼,京极不消一会便被那直白而专注的目光灼烧到耳根发烫,在对方的气息拂到他唇边时他才如梦初醒般睁大了双眼,京极的身体条件反射性的紧绷,半田的手掌却是先一步压住他的大腿,力道沉重而充满不容拒绝的意味。
“系长,现在的话,已经迟了。”
半田依旧用一贯的温吞语气清晰地吐出一个个词语,紧接着温热的触感落在京极的唇角,却又在京极还未来得及仔细感受前便抽离而去。
“...诶?”
腿上的温度和唇边的相贴仿佛是错觉,唯有脸颊和耳根仍旧静默残留着升高的温度,京极摸了摸自己的嘴角,这动作带着的不舍意味让半田露出笑意,他推了推刚戴上的眼镜,捏起一个金枪鱼寿司放进嘴里,余光让他知道京极依旧在看着他。
“...你这是什么意思?”
纷乱的情绪缠绕在京极的脑海,京极依旧摸不准对方的用意,他忐忑着发问却又对答案感到些许惊怕,暗恋的心思被戳破之后,首先感受到的不是欣喜,而是不可言的心思暴露于阳光下的无所适从,半田再次把仅剩下一个寿司的盘子推到京极身前。
“我的意思是,就算你现在想要拒绝,也已经迟了。”
京极低下头沉默了几秒,他再次抬起头来时脸上已满是笑意。
“用寿司来指代,有些太过于老土了吧?半田さん。”
“是吗?我以为这样隐晦些的比喻会让你感到自在一点。”
京极局促地咳了一声:“......任谁都会被你吓到吧。”
“但是只有系长会在我收回手后露出类似于小狗的可怜神情。”
半田轻描淡写地将京极的话堵回了喉咙里,看着他再次变红的脸庞,半田握住他的手腕不容拒绝的将他从椅子上拽了起来。
“既然已经知道了我家的方向,那么再告诉你具体的地址吧。”
手腕上传来的温度攀附着京极的肌肤,他偏过下巴避开半田充满暗示意味的目光,缓慢地点了点头,跟着男人走出店门口,前往对方住所的方向。

这次,京极光明正大地将对方的背影纳入眼帘,却又被刻意放慢脚步的半田拉到自己身边。

Fin。

短小而没什么内容的鸡血产物,还望不嫌弃...
大概还会再产aratanaka,除了半京之外,今天无意中发现他们之前竟然也共演了国税检察官,虽然没有对手戏,但是甜圭的那个后辈角色感觉有点想让人欺负啊而且Arata演的反派又是十足的带感。

  42 10
评论(10)
热度(42)

© Hiro | Powered by LOFTER